您现在的位置:新闻首页>北京赛车

媒体报道男科医院负面遭工商局干部删稿 官方回应

2018-07-31 21:36编辑:德州新闻网人气:


(原标题:媒体刊发男科医院监督报道 称当地工商局干部要求删稿 官方:正在调查)

7月17日,楚天都市报2版的一篇报道引监督对象不满,被监督对象投诉至黄石市工商局,该局商标广告监管科副科长陈秋芬指责记者报道涉嫌失实。

7月18日,该局副局长明国林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,陈秋芬与记者沟通言辞不当、态度不善,该局已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,她是否涉嫌违规违纪,正在深入调查中。

媒体报道:

男子公立医院检查没病,民营医院检出性病

2017年7月17日,楚天都市报2版刊发了一篇题为《怀疑朋友被过度治疗他亲身求证》的报道。

9.jpg

图为楚天都市报报道截图。

报道核心内容为,7月5日,黄石市民冯某发现小便不适,前往黄石博大男科医院求诊,被诊断出患有“性病”和前列腺炎。在该院花费12505元治疗费后,病情却不见好转。无奈之下,他只好向好朋友李某借钱。

7月9日,李某陪冯某去黄石二医院检查,医生诊断冯某只是普通的尿道感染,检查加治疗共花了420元钱,治疗3天后症状消失。同时,李某也在黄石二医院做了一个尿道分泌物检查,检查结果显示正常。7月12日,李某来到黄石博大男科医院,向该院医生口述冯某同样的病由,在该院又做了一次检查,检查结果显示他患有性病。

李某提供给上游新闻记者的病例显示,黄石二医院检测结果为没病,黄石博大医院检测结果为:NG结果为“阳性”(淋球菌感染,性病指征),白细胞“12/HP”(正常值0-5HP)。

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,每日稿件如何刊发,楚天都市报都会召开编前会。会上商定为是重要稿件,才能刊发至2版。

10_副本.jpg

图为记者发帖爆料。

记者发帖:

工商干部认为报道失实 强烈要求撤稿

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,采访此稿的记者叫梁传松,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一名老员工,原为楚天时报副总编辑,分管广告业务;现为楚天都市报深度地方部鄂东记者站站长。

7月12日,李某拨打了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,热线员将此线索转给了梁传松;7月16日,梁传松采访涉事双方及卫计、物价部门后,刊发了上述稿件。

7月17日,梁传松在前往黄石阳新采访时接到了陈秋芬的电话,电话中两人闹得很不愉快。7月18日凌晨,梁传松发表了一篇贴文:“陈秋芬是黄石市工商局分管广告的干部,态度强硬地指责报道不实,并要求撤稿,管广告的工商干部管起了新闻报道,‘手伸得太长。’。”

楚天都市报的报道刊发后,深圳一家知名网站黄石频道也转载了该报道,该频道负责人也接到了陈秋芬的删稿电话,“没办法,删了。”

6.jpg

5.jpg

黄石工商局的网络舆情报告。

涉事干部:

说了报道涉嫌失实,没说删稿

陈秋芬为黄石市商标广告监管科副科长,黄石市广告协会秘书长。

7.jpg

黄石博大门诊部投诉情况说明。

7月18日,她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,她不认识黄石博大门诊部的人。7月17日,经黄石当地一媒体人士介绍,黄石博大门诊部相关负责人来到她的科室投诉此事。听完投诉后,她认为梁传松的报道涉嫌失实,所以打电话给梁传送并希望他来工商局说明情况。沟通交流中,两人发生了语言争执。

陈秋芬否认了要求媒体的删稿之说。

上游新闻记者问陈秋芬,只听院方投诉,不听患者意见,就认为报道涉嫌失实是否妥当。陈秋芬听到此问题后拒绝了记者采访,说记者是在“带节奏”。

管广告的工商干部管记者报道是否失实,是否有法可依吗?黄石市工商局总经济师章炜介绍,按照首问负责制,陈秋芬受理黄石博大门诊部的投诉并无不妥,但工商干部管新闻报道是否失实不妥。

(来源:网络整理)

织梦二维码生成器
已推荐
0
  • 凡本网注明"来源: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,转载请必须注明中,http://www.xvidshare.com。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  •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  • 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





图说新闻

更多>>
矛盾升级?热火官方最新海报不见怀特塞德身影

矛盾升级?热火官方最新海报不见怀特塞德身影